我市召开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日期:2022-03-16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刘雅男  来源: 浏览量:1668


       3月16日上午, 我市召开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政民及市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被巡察单位、被巡察村级党组织所在镇党委、市委巡察办、巡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本轮巡察时间为2022年3月17日至6月30日,共成立三个巡察组,分别对市文旅局、市人社局、市营商局、市工信局、市水务局等5个单位党组织及大肚川镇党委所属14个村级党组织、老黑山镇党委所属16个村级党组织开展巡
       会议要求,本次巡察工作,各巡察组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严格按照授权和任务分工,认真履职尽责,要在做好巡察工作的同时,做好科学防疫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从政治上深刻理解、精准把握巡察工作内涵要求,对巡察工作的定位、方针、重点、方法等做到心中有数。要聚焦巡察重点精准发力,充分发挥巡察利剑震慑作用。要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到位、不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及上轮巡察问题整改情况等方面精准发力。
      会议强调,在巡察工作中,各巡察组要强化巡察职责使命,强化精准发现问题能力,强化规范建设和依法依规巡察。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充分发挥巡察整改工作的日常监督作用,持续跟进被巡察党组织整改工作。各被巡察单位要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主动接受党的政治检验,确保本次巡察工作巡出成效,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新东宁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