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时林主持召开2022年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

日期:2022-03-18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太树柏 赵雪淳  来源: 浏览量:1800


       3月17日,市委书记时林主持召开2022年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时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采取务实举措,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为建设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新东宁提供重要保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周振海、王殿玉等在家的市四个班子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各单位班子成员在各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
       会议通报了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通报了破坏营商环境反面典型案例。书面传达了《关于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更名及成员调整的通知》、《关于调整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优化提升专班的通知》、《东宁市2022年度营商环境整改提升专项行动方案》;市营商局、市场监管局、商务口岸局、自然资源局、税务局、检察院、绥阳镇等典型单位做了书面交流。
       时林指出,召开2022年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市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的实际行动,要精准发力、狠抓落实,久久为功、善作善成,推动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时林强调,要正视差距问题,找准关键症结,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营商环境是生产力,是地区发展竞争力,是招商引资、筑巢引凤重要的基础条件,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各镇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对照问题和通报的案例,深入查摆、深挖“病根”,既要狠下猛药治“标”,更要健全长效机制治“本”,切实增强解决问题的针对性、实效性。
       时林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狠抓突破创新,奋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在一体化推进政治生态建设与营商环境建设、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打造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打造公平正义、高效率低成本的法治环境、打造合作共赢的开放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方面下功夫。各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既要压实责任、真抓实改,又要对标一流、提高标准,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持久战,让东宁成为要素集聚的“洼地”、投资兴业的“宝地”、企业发展的“福地”、对外开放的“高地”。
       时林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担当作为,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坚强保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强化督办落实和正向引导,把优化营商环境摆上更加重要位置,要建立健全“领导责任、工作推进、考核评价、督导问责”四个体系,周密部署、精准施策,推进全市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周振海强调,各镇各部门要全面对标对表,补齐营商环境短板弱项;坚持利企便民,打造便利高效政务环境;坚持服务至上,打造规范有序市场环境;坚持法治护航,打造公平正义法治环境;压实落靠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拿出更大的决心、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举措,鼓足干劲、跳起摸高,进位赶超,为推动东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实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