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疫情防控检查 确保群众健康安全

日期:2022-03-21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680



    扫码验码是对商家最好的保护,近日,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市区部分生鲜超市和饭店、串店、火锅店等餐饮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全市餐饮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疫情发生以来,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通知辖区所有经营业户,要求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管控措施,做好自我防护,人员进出做到“扫码、测温、戴口罩”。同时加大对餐饮行业的自查及巡查力度,要求做到建立员工健康档案、做好自我防护以及落实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制度,并引导顾客遵守执行各项疫情防控制度。要求重点区域场所从严落实扫码、场所消毒、杜绝人员集聚,药店落实登记好“四类药”,对发现有疑似症状的登记信息,第一时间上报相关部门。
    检查中,工作人员重点对各类经营场所是否进行“扫码、测温、戴口罩”、是否进行顾客进店登记、是否进行环境消毒消杀、冷链食品进货渠道是否明晰、是否建立购销台账、是否销售过期食品,肉类产品购货凭证、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标识、“两章两证”是否齐全等方面内容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绝大多数经营业户都能够严格落实疫情防疫各项措施,但仍有个别经营业户没有严格落实扫码、戴口罩防疫要求,存在不扫码、不戴口罩进店购物行为,工作人员要求相关商家按照防疫相关要求立即整改。
    下一步,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内大型商超、药店、农贸市场、餐饮企业进行严格管控,把监管责任落到实处,确保广大市民在疫情期间东西买的放心、吃得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