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收听收看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

日期:2022-03-21  发布人:姜颜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475



    3月20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总指挥胡昌升主持召开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再要求。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 “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市领导周振海、王树军、刘庆帅、杨和裕、史晓丽、张峰 、梁国强、魏礼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东宁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胡昌升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胡昌升强调,要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最短时间内实现哈尔滨本土疫情动态清零。加快流调溯源,对风险人员应查尽查、分级分类严格管控;科学组织核酸检测,分析研判核酸筛查范围和频次,摸清疫情本底;严防交叉感染,对涉疫区域迅速开展环境采样和终末消毒,严格落实隔离点、定点医院闭环管理;严格隔离管控,对感染人员做到应收尽收、应隔尽隔;严格社区管控,做到封控区足不出户,保障封控管控小区居民基本生活物资需要、看病用药需求;科学稳妥实施医疗救治,全力救治确诊患者,对无症状感染者提早干预;加强社会面管理,减少人员聚集,严格做好公共场所人员限流、环境消杀、查验健康码等工作;全面提升协查排查质效,做到信息共享、数据互通。
    胡昌升强调,全省各地要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紧加强疫情监测预警,提升发热门诊、医疗机构、药店等哨点敏感度;从严从紧加密核酸检测频次,加大高风险岗位人群核酸检测力度;从严从紧加强口岸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入境人员和口岸高风险人员闭环管理,加强口岸“物防”;从严从紧加强校园疫情防控,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策”原则落实落细防控措施;从严从紧加强养老机构、监所、精神卫生机构疫情防控,加强行业系统防疫监督和指导;从严从紧加强医疗机构管控,重点抓好医护、工勤、保洁等人员管理,有效保障群众正常就医需求;从严从紧加强其他重点部位和环节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公共场所防控措施;从严从紧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开展宣传引导,加快推进序贯加强免疫接种进度;从严从紧加强农村疫情防控,坚决切断疫情向农村地区传播的链条;从严从紧加强重点人群管控,适当扩大核酸检测范围;从严从紧加强聚集活动管控,严格各类会议、考试、培训等活动审批程序。
    胡昌升要求,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在加强隔离场所储备、加快方舱医院建设、建立集中隔离点调配机制、加快推进抗原检测、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加强防疫政策培训上再加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四方责任”,强化督查问责,加强宣传引导,在最短时间内控制住疫情、实现动态清零,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
    会议结束后,市长周振海还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