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监督管理职能 加大疫情防控力度

日期:2022-03-22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747



       近日,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盯餐饮行业顾客就餐管理和集体聚餐等重点环节,在全市餐饮行业开展整治集体聚餐、集会、办大席专项行动,严查餐饮行业风险漏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为进一步严防餐饮行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出现人员聚集,市场监管部门对全市餐饮服务单位承办喜酒宴席和承办大型活动宴席的订餐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对没有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和落实大型聚会疫情防控措施的餐饮企业进行劝诫退订和查封。
       专项行动中,市场监督管理局督促各餐饮企业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顾客就餐管理,坚决做到“五个一律”,凡不按照规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第一次劝诫和警告整改,没有整改到位的,一律临时停业整改。同时,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希望广大市民共同参与、积极配合,共同监督滥办酒席行为,坚决阻断因滥办酒席造成人员扎堆带来的传播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