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动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会议

日期:2022-03-22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350



       3月21日,我市召开全市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动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勤刚、副市长杨和裕、梁国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我市《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动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东宁镇、三岔口镇、市城管局、东兴社区等镇、部门、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度重视,提升站位,切实增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开展爱国卫生工作事关民生、事关发展,是开展疫情防控、保障人民健康、改善城乡环境、构筑发展优势、开展文明创建、培育文明风尚的现实需要。要加强工作统筹,注重协同推进,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取得扎扎实实成效,要深入宣传发动群众参与,把群众工作贯穿到工作始终,坚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集中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共同打赢这场硬仗。要加强城乡精细化管理,彻底清除城区越冬垃圾、治理乱搭乱建、乱摆乱占、乱贴乱涂小广告和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加大绿化养护管理力度。要突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强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积极探索长效管理机制。要压紧压实责任,实现高效运转,确保爱国卫生运动开展迅速掀起高潮,要提振精神、铆足干劲,压实责任、真抓实干。要强化领导,夯实组织保障,要明确责任,实施协同作战,要加强督导,务求工作实效,奋力打造实力、活力、智慧、美丽、幸福、清朗东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