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来我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3-22  发布人:姜颜  作者:王迎龙 太树柏 牟拓丞 赵雪淳  来源: 浏览量:1468



       3月19日至20日,省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来我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牡丹江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高忠远,市领导时林、周振海、王雪言、王树军、刘庆帅、杨和裕、史晓丽、李谦、梁国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东宁口岸,省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通过查看口岸区域“闭环管控”视频系统,详细了解东宁口岸闭环管控环境消杀,车辆、货物、人员管理,口岸过货、查验等各环节运行及对俄贸易开展等方面情况。检查组对我市细化完善口岸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早快准严细实”和“九早”要求,坚决筑牢口岸疫情防线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我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落实交通卡口预警、“三码”查验、人物环境垃圾同防等要求,重点加强风险地区车辆、人员排查,从严从紧开展各项防控工作,坚决守好国门、省门、家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在团山子边境管控执勤点,督导组一行实地了解执勤点勤务运行和物防设施建设等情况,要求我市要进一步强化边境技防、物防、人防建设,毫不松懈打好“外防输入”这场阻击战,坚决压实属地责任,继续抓紧抓实抓细边境疫情防控,慎终如始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
       在市林业和草原局,省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还详细了解我市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建设情况。
       在我市期间,省疫情防控督导组还深入部分医院、隔离宾馆、学校、药店、村屯等地实地督导检查医院救治能力、发热门诊建设管理、院感防控各项措施落实、集中隔离点精准管控、社会面管控、农村疫情防控等方面情况,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