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周振海调研疫情防控、隔离点改造、项目建设和新农村建设工作

日期:2022-03-23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417



       3月22日下午,市长周振海深入学校、项目建设现场、经济开发区、互贸区、部分镇村等地,调研校园疫情防控,隔离点改造,项目建设、农村疫情防控和新农村建设等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树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市职业高中,市长周振海详细了解校园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防疫物资储备保障、宿舍楼隔离点改造等工作,认真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周振海指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事关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事关全市防疫大局,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坚决果断整改防疫短板,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策”原则,从严从紧、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织密校园疫情防控网。
       在申佳有色金属加工项目建设现场,市长周振海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项目建设规划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周振海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要压实防控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最重要的位置,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人员摸排、内部管控、环境消杀等各项防控措施,做到安全生产不松懈、经济发展不停步,希望企业坚定发展信心,不断做大做强,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服务好企业发展,尽快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问题,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
       在经济开发区和互贸区,市长周振海详细了解了隔离点改造进度、分区分道设置、基础设施配备、防疫物资保障等方面情况,周振海指出,设置隔离点工作是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阻隔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要压实责任、集中攻坚,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要求,科学精准建设,规范标准设置配套设施设备,千方百计、多渠道扩充,全力以赴推进改造工作,为实现应隔尽隔、应管尽管提供坚实保障,筑起保护人民群众坚固的健康安全防线。
       在三岔口镇泡子沿村,市长周振海详细了解了卡口入村登记、值班值守、防控措施落实、防控宣传等方面情况,要求镇、村坚决落实落靠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站好岗、守好门、管好人,做好重点人群排查管控,落实网格化管理机制,坚决克服松懈、麻痹大意思想,筑牢防疫安全防线。
       调研中,市长周振海还与泡子沿村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围绕新农村建设、农业生产、集体经济发展、驻村工作队生产生活、未来工作谋划、特色产业发展、带领村民增收致富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要求村两委班子要科学合理的整合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做好整体规划,谋划好传统产业和特色农业项目,提升自身“造血功能”,带领村民致富增收,驻村帮扶工作队要发挥年轻干部的聪明才智,加强指导协助,秉持乡村振兴方针政策,立足镇村实际,坚持精准发力,强化经济产业相结合,扩大项目招引,齐心协力推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