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时林主持召开市委3届6次常委(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日期:2022-03-23  发布人:姜颜  作者:王迎龙  来源: 浏览量:1423



        3月23日,市委书记时林主持召开市委3届6次常委(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3月19日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3月20日胡昌升省长在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3月21日牡丹江市委书记杨廷双、市长张国军在牡丹江市委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分析研判全市疫情防控形势,研究解决具体问题,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海,市委副书记王雪言,市委常委王树军、许博、张政民、周春光、刘庆帅、张秀月等市四个班子领导,绥阳林业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付先宝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中央、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进一步从严从紧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任务分解》情况说明,听取了各专项工作组、农业农村和绥阳林业局有限公司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时林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警醒,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认清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按照"早快准严细实"要求,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要跟进学习最新防控政策,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要树立"100-1=0"的思想,注意从各地疫情防控中学习好的经验做法,查短板补弱项,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体党员干部也要履行好各自职责,避免造成管控真空、盲区,对失职失责导致疫情失控的要立即依纪依规查处,严肃问责。
       时林要求,要压实压紧四方责任,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全市上下要全面动员,各镇、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大事来抓,切实扛好疫情防控属地责任、落实落细部门监管责任、落实落靠单位主体责任、引导群众落实自防自护责任、履行好齐抓共管的工作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方位守好"外防输入"关口,扎实做好口岸、学校、医院和集中隔离点等重点场所严格管控和闭环管理,按照"早快准、严细实"和"九早"要求,坚定信心,严防死守,坚决守住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的底线。
       时林强调,要强化问题形势研判,发散思维创新工作。要不断完善监测预警、农村疫情防控、隔离点管控、口岸闭环管理、疫苗接种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流程,细化工作分工,强化督导问责;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持不懈、久久为功,为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打牢基础。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海强调,各镇各部门要从严从紧抓好口岸防控、边境线防控、社会面管理,持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定"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心,坚守岗位、恪守职责,从严从紧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用实际行动守护好全市人民的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