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时林调研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工作

日期:2022-03-24  发布人:姜颜  作者:刘雅男 赵雪淳  来源: 浏览量:1559



       3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时林深入市财政局、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调研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以"全省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加快党员干部职工能力提升,积极推进工作作风转变,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推动我市财政各项工作平稳运行,促进文化旅游产业持续发展,不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为加快推进现代化新东宁建设,奋力谱写东宁晋位争先新篇章贡献力量。市领导王树军、张政民、史晓丽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在市财政局,市委书记时林详细了解财政局组织架构、人员配备等方面情况,听取了财政局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和相关股室工作汇报,对财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时林指出,过去一年,面对疫情防控等各项大考,财政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顶住压力、攻坚克难,履职尽责,全力保支出、保运转、保民生,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转,彰显了财政部门的责任担当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时林强调,财政部门要继续加大机关政治建设,抓牢全体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和意识形态引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讲政治、讲纪律、守底线,树立风清气正的财政形象。要全面做好财政"开源节流"工作,树立"聚财意识",强化政策学习,及时掌握各项财政政策,切实提升业务能力水平,主动做好向上沟通争取。要积极扩大新增税源,强化、盘活全市资产管理,促进经济持续发展。要充分发挥财政部门统筹协调作用,在"开源"的基础上,做好"节流"工作,全市上下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努力压减财政支出。要聚力提升能力作风建设,提升财政队伍整体能力水平,持续深化改革,优化服务流程,确保各项财政审批工作高效便捷流畅。要坚持廉洁从政,牢记"公权力姓公",秉持公心,保持定力,趋利避害,行稳致远,为全市经济发展树立财政标杆。
       在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市委书记时林认真听取了我市文化、旅游、体育、广电事业发展等方面工作汇报。时林指出,东宁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文旅工作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市文广旅局要坚持政治建局,强化政治、思想引领,坚持弘扬主旋律,团结社会文艺团体,坚定信心跟党走。要深入研究文化旅游事业,立足优势,依托"兴边富民"、"国家虎豹公园建设"等政策优势,加快旅游项目建设,完善相应配套服务设施,串点成线,着力打造独具特色、旅游和历史文化并重的文化名片,努力提升东宁旅游品牌知名度。要以"全省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持续加强文旅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党员干部职工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为实现我市"贸旅兴边"、打造"虎豹秘境"贡献文旅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