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第11号】

日期:2022-03-28  发布人:姜颜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906

  鉴于当前国内、省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减少清明节期间祭祀人员往来和聚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就加强清明节期间祭祀管理事宜通告如下:
  一、各殡葬服务单位(殡仪馆、公墓)除正常治丧和骨灰安葬外,暂停现场祭祀活动。
  二、坚决抵制制作和使用封建迷信祭祀用品,严厉查处违规制造、销售殡葬迷信用品的经营业者,严禁在城乡道路、广场、公共绿地、居民小区、公园、林区、景区、野外等露天场所抛撒、焚烧殡葬迷信用品、祭祀用品。
  三、大力倡导市民采取居家祭奠、家庭追思、网络祭祀、书写祭文、委托殡葬服务单位代为祭祀等非现场祭祀方式,追思故人、缅怀先人。严禁借清明祭扫名义组织聚集、聚会和聚餐等活动,积极劝阻外地亲朋好友暂缓回东宁祭祀。
  四、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强化“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严格遵守殡葬、祭祀改革新规定,带头低碳祭扫,积极宣传文明安全、绿色低碳的祭扫方式,带动和监督身边人员共同遵守通告,文明祭祀。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2022年4月6日结束,敬请广大市民朋友理解、支持。

  联系电话:0453-3622766 0453-7703888



             

东宁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