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时林深入市人社局、市医保局就社会保障等工作进行调研

日期:2022-04-06  发布人:姜颜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510


  4月6日,市委书记时林深入市人社局、市医保局就社会保障等工作进行调研。时林强调,社会保障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群众根本利益,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全省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创新,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优质便捷的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市领导王树军、张政民、史晓丽参加调研。
  市委书记时林一行首先来到人民办事服务中心医保分中心,详细了解养老、医疗和工伤保险及就业创业等情况,并与群众交流,听取对社会保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时林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把人民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人民的向往作为第一目标和政策导向,加强对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的调查研究,构建更加精细化、更具精准性的社会保障政策体系,推动社会保障工作更好地服务发展、造福于民。
  座谈中,时林强调,市人社局、市医保局无论是在全市社会保障工作还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都作出了重要贡献,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逐渐向好。医保局政治站位高,工作系统,富有思想性,注重岗位练兵业务学习,注重刀刃向内,注重作风能力建设。人社局克服历史矛盾多而复杂的现实情况,较好地完成了就业保障、人事管理等庞杂的工作任务,稳住了人事管理和社会保险事业的基本盘。
  就下步工作,时林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统筹好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党建是抓好一切工作的出发点,是统领一切工作的核心。要注重党组建设,在开展好常规党建工作的前提下,善于用党建工作手段突破工作中的难题。
  二是要加强能力作风建设,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开拓工作新局面。要善于向改革要效益,通过建立机制调控工作人员流动。要注重向单兵能力要效益,通过提高单兵能力,提升整体队伍活力,素质和战斗力。要注重向机制优化要效益,优化服务流程,掌握服务对象的全量名单。必须学政策,紧紧依靠政策办事。要结合东宁实际,开展极富东宁地方特色的创业、就业培训。
  三是要坚持廉洁从政,社保医保事业与群众息息相关,要敬畏手中的权力,依法干净干事,把公权力为公所用,为民所用,坚决杜绝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