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联密营地片底子

日期:2012-04-10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066
     

 抗联密营地片底子

片底子位于老黑镇二道沟村西南,这里群山连绵,林木密布。1935年六月,以周保中为军长、柴世荣为副军长、胡仁为政治部主任、张建东为参谋长的东北反日联合军第五军的一部分开进了东宁县,住在二道沟片底子。

19391218吉东省委和第二路军总指挥部委任原五军三师政治部主任季青为五军政治委员兼道南政务特派员。为了尽快完成任务,季青决定首先找到五军军长柴世荣的部队。队伍从穆棱向宁安一带活动,什么结果也没有打听出来,又转移到了东宁县老黑山的片底子。这里地处偏远,山高林密,通过小型木帮主董广才、马守珍等人的帮助,站住了脚,着手建立五军的后方基地。准备以此为游击据点进行活动。在建立后方基地的过程中,季青从董广才的口中得知三军李明顺的行踪。5月初李明顺从苏联回到片底子(今老黑山镇二道沟村西南)。7月中旬在片底子与第一路军警卫旅朴德范的队伍和第三方面军参谋长安吉的队伍会合。在片底子开了一天会,根据他们已一年多与上级失掉联系的情况,决定急速返回南满去找总司令部,并将周保中给杨靖宇、魏拯民的信让朴德范带去,确定以后的联系地点为片底子。9月初,五军部队回到片底子,柴世荣军长率领小部队也从苏联来到这里。抗联部队在此期间以片底子为游击根据地进行抗日活动。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