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2022年“百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日期:2022-04-07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923


  4月7日上午,我市在一林幸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食用菌生产项目基地举行2022年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仪式,全市35个重点项目同步开工,项目总投资达35.36亿元,掀起项目建设热潮,实现“开春即开工”。市领导时林、周振海、黄成文、王殿玉等在家的市四个班子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
  市委书记时林宣布我市2022年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
  近年来,我市以“走在前”的使命感、“加油干”的责任感和“不停歇”的紧迫感,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围绕国家、省市战略,对标高质量发展谋划重大项目,扎实谋划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示范性强的项目,以项目建设不断积蓄发展动能,全力以赴推动项目落地建设。一林食用菌基地项目是全省“百大项目”,总投资2.5亿元,共分二期建设,一期建设日产25万袋生产车间和1200万袋养菌能力的培养室。二期项目,规划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计划建设数字化自控黑木耳及菇类生产、出菇、加工、仓储车间。项目投产后可年产2800万袋菌包,日产黑木耳、菇类等产品150吨,新增就业200余人,年销售额2.5亿元。项目建成后,将为农村剩余劳动力提供更多就业空间,实现农民“家门口”就业,带动引领农民就近就地增收致富,带动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共同发展。
  市长周振海向集中开工的35个重点项目表示热烈祝贺。周振海说,年初以来,我市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经济建设不动摇”,克服各种不利因素,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增长44%。今天35个重点项目如期开工,项目数量和质量优于去年同期水平,将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我市以“建设五个新东宁”为发展目标,以“工业立市”“产业富民”“贸旅兴边”为发展思路,始终秉承重商、亲商、爱商、安商的理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全面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的热潮,推动东宁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周振海要求各部门、施工单位要始终坚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重点工作,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以求实务实的工作作风,主动对接,靠前服务,确保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要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底线,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力争项目早建成、早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