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我市首次拍到东北豹东北虎先后“打卡”同一地点

日期:2022-04-11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595


  近日,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朝阳沟保护站的工作人员在整理红外相机监测数据时发现,在不同时间,一只东北豹和一只东北虎先后进入镜头,“打卡”同一地点。
  监测数据显示,2月28日,在市朝阳沟林场保护区域内一块巨石搭建的“屋檐”下,一只胖乎乎的东北豹慢悠悠地走进来,左闻闻右看看,搜索了一会儿后就离开了。3月29日,在同一地点,又走进来一只壮硕的东北虎,它和东北豹一样,左闻闻右看看,“考察”了一番后也离开了。
  近年来,随着我市大规模实施巡山清套、栖息地恢复等工程,生态环境得到了有效保护,为东北虎、东北豹等野生动物种群数量稳定增长创造了有利条件。截止目前,我市共发现了12只东北虎,17只东北豹,并且2018年首次捕捉到已经绝迹了20年的斑羚影像。
  野生东北虎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在此我们提醒广大村民发现其踪迹后,要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告,不要在老虎出没的区域逗留,也不要有好奇心进行跟踪,上山要结伴而行,注意自身安全防护,确保人不伤虎,虎不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