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东生来我市调研口岸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4-11  发布人:姜颜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637


  4月8日,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总指挥、副省长孙东生深入东宁口岸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特别是要坚决贯彻国家、省有关口岸疫情防控的要求部署,强化底线思维,警惕再警惕、认真再认真、坚决再坚决,守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零感染零输入”的底线,坚决守好口岸国门。牡丹江市委书记杨廷双,市领导时林、周振海、刘庆帅参加调研。
  孙东生强调,要落实落细口岸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做到提级指挥,力量下沉,各工作组、专班要协调配合,实行扁平化管理,指挥力量要下沉到抗疫一线,全力把牢“外防输入”关口。要善于在口岸疫情防控工作中查找问题,寻求更加系统科学的解决方案,在实践中不断地总结、完善、提升和优化工作流程,确保各环节掌控和衔接更科学更优化,减少防疫代价,降低防疫成本,并形成可以复制的经验。
  孙东生强调,东宁市在口岸疫情防控工作中走在了全省前列,要充分利用好口岸这个实践平台,细化消杀、垃圾收储、货物换装等工作环节,不断引领全省口岸疫情防控工作。口岸疫情防控要做到“人、物、环境”同防,其中“人防”是核心,口岸工作人员要规范操作流程,做好个人防护,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总要求,筑牢口岸疫情防控“防火墙”,把各项防疫工作要求执行到位,并在执行过程中不断优化升级,确保防疫安全。要提高政治站位,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优化流程,做大对俄进出口贸易,确保中俄贸易通道畅通。要只争朝夕,以口岸疫情防控工作为契机,不断提升口岸功能和能力,科学布局口岸缓冲区、监管区、封控区,确保口岸能够在紧急情况下进行封闭运行。要对城市整体功能进行规划设计,改变“大口岸、小城市”这一现状,实现城市功能与口岸能力相统一,不断提升城市整体功能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