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2年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议

日期:2022-04-12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404


  4月12日,我市召开2022年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庆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各镇通过视频系统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1-3月份全市招商引资指标完成情况及“冬季会战”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认清全市招商引资的严峻形势,担负起招商引资的主体责任,持续传递压力,一切立足于实干,一切立足于干成,再掀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新高潮,抢抓一年建设的黄金时间,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狠抓工作落实,一抓到底,抓出成效,确保完成“冬季会战”和全年招商引资任务。
  会议要求,要勠力攻坚,坚决打赢冬季会战攻坚战,要克服畏难思想,真正认识到招商引资是东宁经济发展的“生命线”“第一抓手”“第一任务”。进一步坚定招商信心,切实强化招商决心,真正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和经济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真正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克服厌战情绪,进一步发扬“四个千万”招商精神,确保招商工作不断取得实效。要锁定九大行动抓落实,着力把项目推介出去、把客商吸引进来。要加快工作节奏抓推进,积极行动起来,抢抓疫情平稳期加大“走出去请进来”力度,确保“冬季会战”和“开春即开工”无缝衔接,尽快形成有效投资和实物工作量。要盯住全年任务,抓好工作落实,做好调查研究,完善招商基础,做好项目谋划,增强招商影响力,做好重点领域招商,增强招商精准力,做好方式创新,增强招商攻坚力,做好优势资源宣传,增强招商吸引力。要优质服务扶持,推进成果转化。紧抓影响项目推进的关键,破解建设难题,全力施为,攻坚推进。要强化督导推进,确保完成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