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收听收看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

日期:2022-04-18  发布人:姜颜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405


  4月1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主持召开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讲话要求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采取坚决果断措施遏制疫情局部反弹,最大限度减少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总指挥胡昌升作工作部署。时林、周振海、王雪言、张政民、刘庆帅、张秀月、徐勤刚等市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东宁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球疫情仍处于大面积流行阶段,国内疫情持续高位运行,我省疫情境外输入压力大,部分地区持续多点散发、反复不断,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孙春兰副总理部署要求,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本领,完善各项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打赢本轮疫情防御战、阻击战、歼灭战,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强调,要把“早快准严细实”要求落实到疫情防控各方面全过程,采取严格彻底、坚决果断措施,尽快阻断社会面传播。要针对变异毒株传播快的特点,以快制快,及早快速精准开展流调溯源、排查管控、转运隔离、信息推送、医疗救治等工作,在与病毒的较量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要把“严”的要求落实到位,落实到最基层,严格执行防疫规定,严密落实管控措施,严肃开展失责追究,从“细”做好社会面管控、生活品保供等工作,确保调度有方、管理有序、保障有力,以“实”的作风打好疫情防控大仗、硬仗。
  会议强调,要构筑坚固防线,全面提升防控水平,坚决防范疫情输入和传播。要严格重点流动人员管理,对抵返人员严格采取落地双检、落地查人措施,把牢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要抓好边境口岸地区防控,落实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闭环管控措施,织密外防输入防线。要以县为单位,全面加强检测、流调、转运、隔离等能力建设,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迅速应急处置到位。要增强“哨点”灵敏度,建立多点触发的预警机制,确保疫情早发现、早处置。要大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加大60岁以上人群接种组织动员力度,切实筑牢免疫屏障。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党政主要领导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级指挥体系要始终处于应急响应状态,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坚持管业务必须管防疫,加强督促检查,做好宣传引导,把防控责任落实到每个单位、每个岗位、每个时段,以过硬作风和有力举措守好疫情防控阵地。要统筹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春耕生产、项目建设、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重点工作,努力维护生产生活正常秩序,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创造良好条件,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结束后,市委书记时林、市长周振海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