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时林深入市商务和口岸局、市外事办调研

日期:2022-04-19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赵雪淳  来源: 浏览量:1666


  4月18日,市委书记时林深入市商务和口岸局、市外事办调研。时林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书记许勤在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和全省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将机关能力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与招商引资、项目引进相结合,更好地释放政策红利,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稳住全省外贸基本盘,以优质外事服务助力东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庆帅参加调研。
  时林指出,市商务和口岸部门肩负着我市发展和安全两大重任。东宁的第一特征是对外贸易,第一名片是国家虎豹公园。东宁要充分利用绥东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黑龙江跨境经济合作试验区东宁片区、中国北方唯一的金伯利进程国际证书制度指定口岸等政策高地,打好政策“组合拳”,认真梳理本地的资源优势和要素条件,发展好东宁,宣传推介好东宁。要解放思想、大胆尝试,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激发本地企业家的创造活力,持续巩固外贸优势和对俄贸易的优势,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把东宁打造成投资的洼地。要久久为功地抓好疫情防控,压实“四方责任”,把“早快准严细实”要求落实到疫情防控各方面、全过程,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以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抓好班子队伍建设,要立足于发展,加强学习,提高干部能力素质,锻炼队伍意志品质,更好地适应新时期商务工作需要。要廉洁从政,在为企业服务和支持企业发展过程中,做到公平公正,把好事办好,助力企业发展。
  在市外事办调研时,时林指出,外事工作是党和国家对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对外开放、服务改革发展、维护涉外安全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要坚持小外办、大外事的原则,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坚持用习近平外交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牢把握外事工作正确方向,不断提升我市外事工作的整体水平。要紧紧围绕我省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我市外事资源的政策优势、平台优势、渠道优势、信息优势,主动作为、稳妥务实,着力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走出去”,推动对外交流合作向纵深迈进,持续提升东宁对外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要慎终如始、严谨细致地抓好境外疫情防控,落实好“外防输入”各项要求,持续织密“从国门到小门”的疫情防控网络。要深入推进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外事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