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东宁党组织早期活动地――三岔口镇幸福村

日期:2012-04-10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326
     

 中共东宁党组织早期活动地——三岔口镇幸福村

八家子村(现幸福村),位于三岔口镇西北方向。八家子是革命烈士于明智的家乡。

19266月,于明智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东宁地下工作员、党支部负责人。

19277月,北满地委派牛鹤九、于明智(于若痴)、延颇真、何柏真等七人到中东铁路的五站、六站(绥阳)、七站(细鳞河)和三岔口等地开展建党活动。于明智、延颇真以教员的身份先后在东宁、绥芬河等地开展活动,发展党员。梁达卿以学校教员身份为掩护开展党的工作。中共党员张巨涛以医生的身份、彭永和以小学校长的身份和孙公英在六站从事党的工作。通过一段时间的活动和准备工作,在东宁县城所在地三岔口两级小学建立了中共东宁党支部。党支部成员3人:有于明智、延颇真、袁子仁。党支部负责人为于明智。当时共有党员9人,其中1名党员是小乌蛇沟(今太阳升村)姓王的农民。交通员为符一新,是宁安县人。党组织由中共北满地委直接领导。

 这一时期地下党主要任务是发展党员,建立党的基层组织,通过党员的秘密活动,揭露封建军阀的反动统治和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东北的罪行,教育和提高人民群众的觉悟,扩大党在群众中的影响,奠定一个良好的群众基础,为发展党的组织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