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2022年东宁绥芬河水域大马哈鱼增殖放流活动

日期:2022-04-21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赵雪淳  来源: 浏览量:1847


  4月21日,我市举行2022年绥芬河水域大马哈鱼增殖放流活动,将10万尾大马哈鱼苗投放到绥芬河中。市领导时林、王雪言、魏礼军参加了放流活动。
  大马哈鱼属鲑鱼的一种,是冷水性溯河产卵洄游鱼类。人工放流大马哈鱼是一项生物工程,是利用大马哈鱼洄游的生物学特性进行的海洋放牧式渔业,是保护和增殖渔业资源,实现自然渔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
  在投放现场,工作人员将一盆盆大马哈鱼苗沿着放流槽放流到绥芬河中。这次放流的大马哈鱼苗历经7个月的人工孵化饲养后,长度都在5-7厘米左右。每年4月下旬,是绥芬河水域内适宜放流的最佳时期,在这个时间段放流可以有效提高鱼苗的成活率。这些放流的鱼苗通过绥芬河途径俄罗斯游向日本海。经过在海水中三年的生长,成鱼将从大海洄游到当年放流的淡水河继续繁衍。人工孵化和放流大马哈鱼对保持这一物种可持续发展,维护绥芬河水系鱼类生态平衡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自1988年开展增殖放流以来,我市已连续34年坚持人工孵化大马哈鱼苗向绥芬河放流,累计放流鱼苗达1400多万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