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接种疫苗 构筑免疫屏障

日期:2022-04-25  发布人:姜颜  作者:刘雅男  来源: 浏览量:1939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构筑全民免疫屏障,是最安全最有效的防控方式。连日来,东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志愿宣传活动,鼓励引导60岁以上老年群体接种疫苗。
  据了解,为做好老年群众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要求各文明实践所、文明实践站,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积极组建“老伙伴宣传队”,让已经接种新冠疫苗的老年人深入居民家中,以亲身经历和感受,宣传讲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老年人“言传身教”、“现身说法”的积极作用。
  在做好宣传动员的同时,各文明实践所、实践站不断细化工作方案,对辖区内老年群体进行精准摸排,及时更新疫苗接种的禁忌范围,对可接种疫苗的老年群众进行再宣传再动员,对行动不便的特殊老年群体,采取“一对一对接”方式,帮助老年人顺利完成疫苗接种。
  通过宣传引导,强化提升了老年群众对于接种疫苗必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推动了我市老年群体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