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周振海深入大肚川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工作

日期:2022-04-25  发布人:姜颜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455


  4月24日,市长周振海深入大肚川镇老城沟村、新城沟村、太平川村和大肚川村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春季防火、美丽乡村建设和项目建设工作。周振海强调,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抓好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奋力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副市长梁国强陪同调研。
  周振海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发现问题立行立改。要加强外来、返乡等重点人群排查管控,积极引导广大村民科学佩戴口罩、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周振海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春季防火和秸秆禁烧工作,时刻紧绷防火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细化工作环节,强化工作措施,压实各级责任,坚持网格化管理,强化舆论宣传,严肃考核问责,加强火源管理,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管控力度,确保实现“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的工作要求。
  周振海强调,美丽乡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要坚持开展农村环境专项治理,抓住当前晴好天气,加大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力度,全面清理房前屋后和街道的各种垃圾,抓紧拆除清理残垣断壁和占道物,彻底解决村庄“脏乱差”问题。要因地制宜、科学合理的开展村屯绿化,种树、种花、种草相结合,做到不留裸土。要坚定不移的开展插柳护岸和侵蚀沟治理,促进生态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在大肚川镇大肚川村,市长周振海还实地踏查了村菌包厂建设情况,希望施工单位抢抓工期,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