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时林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秸秆禁烧等工作

日期:2022-04-25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551


  4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时林深入万鹿沟收费站卡口、客运站、部分项目建设现场、东宁口岸、团山子边境管控执勤点等地,慰问坚守一线的防控工作人员,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秸秆禁烧等工作。时林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守住口岸国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落实好秸秆禁烧工作部署,打赢春季防火这场硬仗,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市领导刘庆帅、李谦参加调研。
  在万鹿沟收费站卡口,市委书记时林实地督导检查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时林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各相关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早快准严细实”要求,时刻保持应急状态,从严从实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要守住输入关,进一步查短板,补漏洞,严防控,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实行无接触查验、检测。要严格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密切关注防控政策变化,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做好个人防护,提升防控保障能力,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把好关、守好门。
  在客运站,时林督导检查了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客运站运营、道路运输安全等方面工作。时林要求,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持严字当头,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道路运输安全工作,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持续加大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加大运营车辆防疫监管力度,坚持全面消杀,对重点路段、特殊路段严格管控。要强化重点人群宣传教育,强化农用车辆监管,科学合理设置道路交通标识,全力以赴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在我市部分项目建设施工现场,时林实地督导检查项目建设、行业监管、安全施工生产等方面情况,要求各相关部门、建筑施工单位要压实责任,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建筑工地各项防控措施,严格施工作业人员闭环管控,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坚持做好核酸检测,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安全施工、标准施工,严格现场安全管控,做好施工现场围挡,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不误。
  在东宁口岸,时林详细了解了“闭环管控”、口岸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等方面情况,要求各相关部门压实“四方责任”,落实“九早”要求,全力做好口岸“闭环管控”,把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建立健全应急处突机制,加强进出境车辆和人员管控,强化进出口企业防疫监管,不断加强口岸风险隐患排查,加大货物、环境消杀力度,坚决守住口岸国门。
  在团山子边境管控执勤点,时林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坚决扛起强边固防政治责任,把边境疫情防控和维护边境安全稳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慎终如始落细落实各项措施,强化联防联控机制,全力守卫边境,坚决杜绝涉边事件发生,确保边境地区安全稳定。
  调研中,市委书记时林还实地检查了森林防火、秸秆禁烧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对森林防火、秸秆禁烧工作的安排部署,加强火源管控和火点监测预警,完善处置预案和应急工作,落实精准监管措施,统筹调度,严防死守、联防联控,确保秸秆禁烧和防火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以实际行动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