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收听收看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

日期:2022-04-25  发布人:姜颜  作者:王迎龙  来源: 浏览量:1513


  4月22日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主持召开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守住输入输出防线,尽快扑灭局部地区疫情,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御战、阻击战、歼灭战,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创造良好条件,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总指挥胡昌升作工作部署。时林、周振海、王雪言、许博、王树军、张政民、周春光、刘庆帅、张秀月、徐勤刚等四个班子领导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球疫情持续大面积流行,国内有的地区疫情仍处于高位,哈尔滨疫情出现反复,我省疫情防控面临形势复杂严峻。各地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早快准严细实”要求,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会议强调,哈尔滨市要采取坚决果断措施,从严从实从紧抓好疫情防控,流调溯源要快,封控管控要严,检测筛查要准,能力储备要足,做到应检尽检、应收尽收、应隔尽隔、应治尽治,尽快阻断疫情传播链,用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其他市地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时刻保持应急状态。要守住输入关,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实行无接触查验、检测,减少交叉感染几率,严防疫情跨区域传播;要落地查人查物,强化信息归集、推送、共享,确保人数、人头、位置、管控情况“四清”;要开展风险点排查,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整治学校、建筑工地、批发市场、车站机场、监所等部位存在的风险隐患;要畅通物流渠道,保障重点物资供应,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压实“四方责任”,落实“九早”要求,树立严实作风,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召开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筹备组和各代表团及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不折不扣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坚持严字当头、细致入微、务实高效、配合默契,确保绝对安全、万无一失,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树立系统思维、主动担当作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好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民生保障等工作。特别是要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加强火源管控和火点监测预警,完善处置预案和应急演练,强化群防群治和联防联控,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火灾底线。要高标准抓好春耕生产,加强资金保障、农资供应、技术指导、农机作业等服务,确保农作物种在丰产期,为农业再夺丰收打牢基础。
  会议结束后,市委书记时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我市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秸秆禁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