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镇民主村侵华日军马头观世音菩萨碑

日期:2012-04-10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4550
     
 

 东宁镇民主村侵华日军马头观世音菩萨碑

民主侵华日军马头观世音菩萨碑位于牡丹江市东宁县东宁镇民主村上屯河东50米山坡上。日本关东军在东宁驻军最多时达4个师团、13万多人。他们不但为死亡的官兵立碑,也为死亡的战马立碑。上屯马头观世音菩萨碑是日军军官为死亡的战马所立的石碑。马头观音是六观音之一,司掌畜生道。头上戴马头,故称马头观音,亦称“马头观世音菩萨”、“马头菩萨”。石碑由碑座和碑身两部分组成,正面方向为西,通高3.4米,占地面积2.76平方米。碑座分为2级,下级为一个梯形体,钢筋混凝土加鹅卵石结构,底边南北长2.3米、东西宽1.2米、高0.9米,上边南北长1.8米、东西宽0.6米;上级为长方体的大块砾石,南北长1.3米、东西宽0.6米、高0.6米;碑身为一个狭长的梯形体,花岗岩材质,底边宽0.5米、厚0.3米、高1.9米。正面阴刻“马头观世音菩萨”7个大字。现碑身倒伏于地。上屯马头观世音菩萨碑是日本侵华的实证。

 

(责任编辑:王玺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