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妈”驾到——对话东北虎豹国家公园首支女子巡护队

日期:2022-04-28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赵雪淳  来源: 浏览量:1975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建立以来,在公园区域内活跃着一支女子巡护队,今天的节目就让我们一起去了解这些“80”“90”后女子巡护队队员们的日常工作。
  走进朝阳沟林场女子巡护队办公室,办公桌上的“工作包”引起了我们的好奇。
  她们每天不辞辛苦,跋山涉水,走村入户,每次上山都要拆除数量不等的盗猎工具,为保护试点区内的自然资源做出了贡献。
  她们“与森林为伴”,是森林里野生动物的“守护卫士”,她们用自己的辛勤付出,为保护珍稀野生动物做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特别是建立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以来,我市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有效保护和恢复了东北虎豹野生种群,我市境内重点区域已成为野生东北虎、东北豹等濒危珍稀野生动物的生存、繁衍区域,其他野生动物种群数量也不断增多,实现了野生动物在我市境内稳定繁衍生息,展现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