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旗永驻边关 强国青春无悔》专栏:以“青春之名” 展“青春之我”

日期:2022-05-02  发布人:姜颜  作者:刘雅男  来源: 浏览量:2072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近年来,在我市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主战场,广大团员青年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始终站在一线,用青春和汗水谱写着新时代的青年担当。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本台从今天开始,在《东宁新闻》节目中开辟《团旗永驻边关 强国青春无悔》专栏,集中展示我市优秀青年和优秀青年集体的先进事迹,弘扬他们爱国进步、不畏艰难、砥砺奋进的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在我市未来的发展建设中勇担使命,展现青年本色。

  徐宁现任市教育局团委书记、总大队辅导员。工作中,她创新思路,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加强教育系统共青团建设。疫情期间,她是“记录者”和“守护者”,用文字、镜头和坚守,展示着新时代青年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从事共青团工作以来,徐宁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加强全市各中小学团组织建设。2021年以来,她先后组织教育系统各级各类学校集中开展仪式教育活动60多次;通过红领巾广播站、“红领巾百人宣讲团”、开设专栏等形式,宣传党的理论600多次。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她组织开展了“筑梦教育歌盛世 百年华诞颂党恩”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主题活动,参演的中小学生齐聚第二中学,通过翻板方队整齐划一的表演,将党旗、团旗、少先队旗逐一呈现,礼赞百年风华,活动被黑龙江卫视、极光新闻等多个媒体报道。工作中,徐宁也积极围绕迎接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五四运动103周年,开展系列庆祝活动,喜迎“五四”青年节的到来。
  疫情期间,徐宁用镜头和细腻的文字记录广大教职员工在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先进事迹,先后撰写防疫宣传稿件40多篇,累计超十万字。制作小视频《守护》与《温暖》,在视频号上点击量达4万多次。同时,徐宁还积极参与小区值守工作,认真做好登记、消杀等各项防疫工作。
  以青春之名,展青春之我。徐宁用创新实干,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干部特有的宝贵品质和精神面貌,由于工作出色,她先后荣获2020年度牡丹江市优秀共青团干部、2020年度东宁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2021年度优秀教育园丁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同时,在她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2022年市教育局团委荣获省级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