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不打烊!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掀高潮

日期:2022-05-04  发布人:姜颜  作者:王迎龙  来源: 浏览量:2005


  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持续巩固我市“三大行动”成果,共建共享美丽家园。“五一”假期期间,我市城乡干部坚守一线,紧盯问题不放松,瞄准目标不懈怠,全力推进28个重点村屯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全力打造美丽宜居村庄,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今年3月中旬以来,我市制定《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推动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方案》,全力推进“春季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健康东宁促进行动”和“文明城市建设行动”,持续整治城乡环境卫生和社会健康治理的突出问题,切实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经过近2个月整治,我市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氛围初步形成。五一期间,我市明确了28个环境卫生整治重点村,通过干部带头、集中行动,掀起了我市城乡环境卫生治理的新高潮。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5月3日上午,各镇村累计出动人工1681人,出动车辆1518车次,清理垃圾3178吨,清理边沟57080延长米,清理河道20770延长米,栽植树木10928棵。除重点整治村外,我市各镇其它村屯也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在常态化清洁公共区域卫生的基础上,重点对各类生活垃圾、建筑垃圾、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问题进行了彻底清理、清除,大力整治“脏、乱、差”现象,从根源上清除卫生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