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日期:2022-05-05  发布人:姜颜  作者:严伟达  来源: 浏览量:1516


  近日,市住建局、教育局、民政局、文旅局、交通局、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联合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为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燃气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专项行动中,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深入网吧、商超、学校、养老中心和燃气公司等地进行燃气安全专项检查,详细了解了燃气安全管理、管网运行、液化气罐使用年限、燃气设施设备使用维护保养、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等方面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并要求企业商户落实安全管理各项措施,进一步加强人员管理和培训,完善和落实应急处置制度,全方位整治安全隐患,坚决遏制燃气重大事故,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商户安全意识,为进一步规范燃气行业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