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旗永驻边关 强国青春无悔》专栏:我将无我 不负青春的战“疫”勇士--杜江龙

日期:2022-05-05  发布人:姜颜  作者:刘雅男  来源: 浏览量:2222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勇于担当,甘做一颗“螺丝钉”,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能看到他的身影。无论是物资调度,还是后勤保障、督导检查,每一项工作他都认真细致,一丝不苟,用行动践行着青年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他就是市卫健局审批股股长--杜江龙。
  疫情发生后,杜江龙主动与同事承担起医疗救治和院感防控的重担。由于所学专业不是医学专业,给实际工作增加了难度,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杜江龙通过大量研读文件资料,多渠道参加相关培训,熟练了解掌握了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设置基本标准、院感防控管理工作重点、医疗救治力量调配标准,同时通过组织开展感控培训、督导检查,有效提升了医院防控标准,保障了医疗救治和院感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疫情初期,防控工作繁重复杂,杜江龙主动承接了全市医疗力量统筹调配工作,确保隔离宾馆、卡口、人员转运、核酸采集检测等工作能够有序进行,仅2020年就完成人员调配1200人次,调配救护车400多次,运转人员600人次。同时,他还负责防疫物资采购、管理、分配工作,饿了吃口面包,累了在台阶上歇一会,曾经三天二夜连续工作。疫情期间各类矛盾逐渐增多,每次接到上访和投诉,他都用心倾听,耐心劝解,用真诚多次化解矛盾纠纷。
  日常工作中,杜江龙是个“热心肠”,他经常在做好自己工作的同时,主动承担其他工作。对新来的同事,他尽己所能的给予他们帮助,让他们能够尽快熟悉工作流程。他是领导的好帮手、同事的好队友,他的努力和付出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青春逢盛世,青年当有为。在平凡的岗位上,杜江龙用忠诚践行诺言,用行动书写着担当,用汗水成就不凡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