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

日期:2022-05-11  发布人:姜颜  作者:王迎龙  来源: 浏览量:1466


  5月10日下午,省政府召开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在会上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部署,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驰而不息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领导周振海、许博、魏礼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政府系统深入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廉政工作要求,在省委正确领导下,切实规范权力运行,狠抓督查问责,持续推进正风肃纪,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政府职能转变持续深化,惠企纾困措施有效落实,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管不断加强,政府过“紧日子”持续强化,作风建设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正风肃纪,为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落实提供坚强保障。要抓紧落实政策,帮助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减负纾困、恢复发展,加强有效监管,防范腐败寻租,加大涉企收费专项整治力度,确保各项助企纾困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要紧盯重点领域强化权力监督制约,坚决惩治重点领域腐败,深入整治公共资源交易、工程建设等方面腐败问题,持续深化金融、开发区、粮食购销等腐败治理,高度关注投资领域问题,解决好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全力兜牢社会保障底线。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开好服务企业“直通车”,提升招商引资成效,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坚持政府过“紧日子”更好节用裕民,把过“紧日子”作为常态化纪律要求,经常性开展隐性债务再排查,健全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长效机制。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提高抓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政府系统公务人员要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努力提升专业素养。
  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增强防范风险意识,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不懈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纵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