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收听收看牡丹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视频会议

日期:2022-05-11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280


  5月10日,牡丹江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廷双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视频会议。杨廷双强调,必须时刻保持“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紧迫感,始终满怀“以人民为中心”的使命感,全面増强“坐不住、等不起、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为国守门”的政治自觉,以“为民尽责”的使命担当,以“战之必胜”的精神状杰,坚决巩周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时林、周振海、王树军、张政民、周春光、张秀月、徐勤刚等市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杨廷双指出,今年以来,我市连续经历了四轮疫情,市委市政府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这一政治责任,团结带领全市上下,在短时间内控制住疫情,目前疫情已趋于平稳,正在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我们要清醒的看到,越是清零的时候,越是危险的时候,社会面最容易放松,病毒就会趁虚而人。各地各都门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持续从严从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杨廷双强调,要发扬斗争精神,持续攻坚克难,坚决守住“防输人”“防反弹”的“牡丹江阵地”。要从严从紧抓好风险人员排查、交通卡口值守、口岸疫情防控、隔离场所管理、重点场所管控、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急能力储备、农村疫情防控、校园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工作。要压实“四方责任”、筑牢疫情防线,持续汇聚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加大督导检查力度。要统筹安全发展、全面复工复产,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稳步快速发展。要抢抓农时加快春耕,开足马力推动生产,全面拉动消费回升,全力以赴抓招商上项目,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牡丹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军在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举一反三,全面查找漏洞短板,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对于思想认识不足问题、指挥体系“头重脚轻”问题、防控基础薄弱问题、不同层级的干部采用粉饰太平的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问题、四方责任落实问题、核酸检测问题、流调能力水平不足问题、隔离转运速度不快问题、社区封控管控措施不严问题、医疗救治能力不强问题、消杀能力严重短缺问题、信息收集交换不畅问题、协查排查工作不力问题、疫情宣传不深入问题、防控政策和要求掌握不准问题、激励问责机制尚未完全落实问题、疫苗接种还有明显差距问题,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査摆认领,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市防指将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检査,对整改不力的地方和部门,倒查责任,严肃问责。
  会后,市委书记时林立即主持召开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暨指挥部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书记时林指出,要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严峻性,站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克服厌战情绪、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四方责任”,根据国家疫情防控最新要求,重新做一次复盘、认真细致梳理,细化工作任务,要全面加强重点场所防控,切实发挥好各类“哨点”作用,严格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切实做好应急准备,筑牢防疫屏障,从严从实从快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
  会上,市长周振海围绕省市会议提出的思想认识、责任落实、管控措施等17个方面的疫情防控问题,提出了响应对策,要求全市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对照检查,立行立改,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