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市委边防委副主任王雪言深入边境地区巡边踏查 全力维护边境安全稳定

日期:2022-05-12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897


  5月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委边防委副主任王雪言深入我市边境地区巡边踏查,督导检查边境管理、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市委边防委副主任李谦及绥阳林业局有限公司领导、市委边防委成员单位负责人陪同督导检查。
  市委副书记王雪言一行深入我市中俄边境线383界桩、我省与吉林省交界“红漆桩”边境沿线,三岔河林场等地实地巡边踏查,认真检查边境基础设施建设及维护情况,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细致交流,详细了解边境线执勤管控、疫情防控、重点地段监控等边境地区管理情况。
  在边境管理工作会议上,市委副书记王雪言听取了绥阳林业局有限公司、林场和边境派出所边境管理工作的汇报,对边境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王雪言代表市委边防委对绥阳林业局有限公司过去一年在边境有效管控、疫情防控、联防联控等工作中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王雪言要求,边防委各成员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严格落实省、市工作要求,坚持“动态清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方针不动摇,毫不放松地抓好边境地区管理和口岸疫情防控工作,统一思想、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进一步织牢织密外防输入防线,按照国家强边固防“五位一体”要求,切实做到群防群控、群防群治;要深化人防、物防、技防同防建设,坚决消除涉边违法隐患;要发动群众积极投身边境管控之中,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将“一天三见面”制度落到实处;要做好警示教育,对非法偷渡越界等违法行为形成强大震慑;要加大宣传力度,让边境管控制度、措施在边民中耳熟能详;要细化工作落实,查缺补漏严密管控,全力维护边境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绥阳林业局有限公司与林场签订了《2022年绥阳林区边境管理责任状》,省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与边境派出所签订了《2022年绥阳分局边境管理责任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