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日期:2022-05-17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320


  5月17日,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省市廉政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政府廉政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领导周振海、许博、王树军、鲁向远、杨和裕、史晓丽、张峰、李谦及各镇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典型案例。
  会议指出,要肯定成绩、找准问题,增强做好政府廉政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过去一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政府系统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决策部署,规范权力运行监督,强化反腐正风肃纪,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政府职能加快转变、权力运行逐步规范、惠企纾困力度加大、民生支出得到保障、政风行风持续好转、惩贪肃纪成效明显。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落实。各镇、各部门要紧扣“勤廉龙江”战略部署,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决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进展,应对风险,迎接挑战,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要以更强的担当落实纾困惠企政策,全面落实制度性减税政策,加强专项督导督查,跟踪推进政策落实,深入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精准有效落实金融惠企政策。要以更大的力度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实施公平公正监管,全力服务企业发展,加快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加强民生支出监管,严控政府财政支出,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守住资金安全的“底线”和预防腐败的“红线”。要以更严的基调大力整治腐败问题。加强公共资源配置交易领域整治,集中纠治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加大重点领域重点案件查处力度,对工作推进不力、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的严肃问责。
  会议指出,要压实责任、完善措施,推动政府廉政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强化政治引领,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廉洁自律,强化作风建设。强化担当、奋发有为,跳起摸高、进位赶超,扎实做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