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中企已证明自己是俄罗斯可靠的合作伙伴 战略合作项目从未停工

日期:2022-05-19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696

    俄罗斯InfraVEB金融公司高级总监叶连娜•斯捷潘诺娃表示,中国公司证明了自己是俄罗斯可靠的合作伙伴,在新冠疫情暴发后战略项目无一天停工。

    斯捷潘诺娃称,中国公司在俄罗斯市场的留存情况和对俄罗斯市场的兴趣程度维持稳定。

    斯捷潘诺娃说:“他们主要作为基础设施项目的承包方和投资方,以及工业项目的承包方。中国公司证明自己是可靠的合作伙伴,包括去年开展业务的艰难时期。”

    斯捷潘诺娃说:“中国建筑公司一天都没有暂停开发联合项目,这些项目对两国商业发展具有战略意义。例如,作为欧洲和中国交通走廊一部分的莫斯科-喀山M12公路的建设工程就是这样的项目。”

     M12公路是“欧洲-中国西部”交通走廊的组成部分。“欧洲-中国西部”国际交通走廊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中国开展的大规模综合投资项目,全长8500公里,其中俄罗斯段为2192公里,哈萨克斯坦段2787公里,中国段3181公里。莫斯科-喀山公路计划于2024年建成。 修建高速公路的总成本被评估为7300亿卢布。12月3日俄罗斯副总理马拉特•胡斯努林表示,莫斯科-喀山M12公路延伸至蒙古国将扩大运至欧洲的中国货物转运量。 


    斯捷潘诺娃指出,随着一些国际投资者的退出,市场出现空缺,这是国内投资者和中国企业占据的绝佳机会。据耶鲁管理学院的数据显示,在乌克兰境内开展特别军事行动后,有250家外国公司宣布暂停或终止与俄罗斯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