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会议

日期:2022-05-20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394


  5月20日,我市召开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时林在会上强调,要全面落实好国家、省、市对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关要求,加快我市疫苗接种进度,尽快构筑全人群免疫屏障。市领导王雪言、杨和裕及绥阳林业局有限公司领导,各镇、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对下一步接种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坚定思想,咬定疫苗接种目标不动摇。党中央、国务院多次对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出重要批示,省、市两级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会议作出工作部署,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严肃的政治任务,目标艰巨、责任巨大,必须用尽全力和所有办法,要保证60岁以上接种人数、18岁以上加强针人数和接种率,做到动态清零。
  会议强调,要明确措施方法,确保疫苗接种取得扎实成效。要按照任务分配,采取“政府找人、卫健接苗”方式组织接种,除确定为禁忌症的人以外要全部进行接种,要做好留观工作确保安全接种。要落实包保责任,做到责任倒查。要组建专门的禁忌症研判组,对照规定标准,对确为禁忌症的出具书面证明,做好内业存档。要对比七普人口和实有人数,创造性开展工作。要统计登记好人员情况,做好台账,努力将接种率达到最高。
  会议指出,18周岁以上加强针疫苗接种工作要将未接种人员全部推送到属地,做好衔接配合,不讲条件、不讲代价、不找理由开展工作,一周内实现到期未接种的全部动态清零目标,要调整接种工作时间,早7点到晚19点,做好随访工作,更好地服务群众接种。
  会议强调,要加强协作配合,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高效推进。要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服从属地管理,做好必要的保障工作;必须保证各行业从业者100%接种,要形成立体交叉式的工作局面,逐人排查登记,核实动员家属,制作台账上报。要加强工作督导,包保领导要下沉一线,发挥监督执行作用,保证推进效率,要跟进开展专项督导,做到每天通报进展。要全面加强舆论宣传,对政策要求、新版禁忌症开展强势宣传,引导全社会广泛积极接种。要严肃传导压力,努力形成全市群众加强自我保护,积极接种疫苗的良好形势。要借鉴各地成功经验,加强协调统筹和工作指导,展现政治担当和工作能力,全面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