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侯信波深入我市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开展调研

日期:2022-05-20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赵雪淳  来源: 浏览量:1460


  5月18日至19日,牡丹江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侯信波深入我市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就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委员工作室、委员联络站等工作进行深入调研。时林、王殿玉、周春光等市领导陪同调研。
  在我市期间,侯信波一行先后来到众诚政协委员之家、南山社区、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东宁口岸、团山子边境管控执勤点等地,实地查看了基层协商议事平台,认真了解了市政协提案开展、口岸闭环管理、疫情防控、边境管控等方面情况。
  侯信波对我市政协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试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意见建议。侯信波在调研时说,“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议有利于在基层群众中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化解基层矛盾,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是政协推进协商民主工作的好制度,是发挥民主协商作用的好平台,是党委吸收群众想法、解决群众问题的好帮手;要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的特点和优势,借助协商平台,将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协商议事内容,为党委、政府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有效解决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党委、政府和政协要做到形式与内容的充分融合,更加注重实际效果,切实发挥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的积极作用,让群众参与进来,更好地实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
  调研中,侯信波要求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传,全面推动省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广聚共识。要紧紧围绕未来五年全省发展的目标任务、战略部署和重大举措,结合实际,找准政协履职的结合点、切入点,持续聚焦“实力、活力、智慧、美丽、幸福、清朗”牡丹江建设,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水平,再创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