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组织召开2022年度推进全市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会议

日期:2022-05-23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618


  5月20日,市政协组织召开2022年度推进全市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宣读了《关于2022年度推进全市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安排》和《东宁市政协领导包保镇(城区)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方案》。市政协主席王殿玉、市政协副主席程震宇、王殿武、王守斌及市政协办公室及各专委会、六镇、城乡社区工作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基层协商民主建设是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实现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选择、是进一步发展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充分体现,要充分认识开展基层协商民主建设的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各试点单位要切实增强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的使命担当。按照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要求,克服困难,主动作为,扎扎实实地开展好基层协商民主建设的各项工作,及时化解基层矛盾纠纷,助力社会和谐稳定;要结合各自实际制定本单位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的具体措施,完成好规定动作,设计好自选动作,以高的标准、实的措施推进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各试点单位要有力有序抓好基层协商民主建设的组织推进。加强对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将其摆在重要位置,与各项重点工作一并考虑、一体部署、一同推进;要制定出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的时间表和路线图,逐条逐项细化分解,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加强宣传和引导,让广大群众了解基层协商民主,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基层协商民主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各试点单位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协商延伸,探索政协搭平台、群众来协商的生动实践,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行动上要主动作为。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工作,是今年市委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事项,也是一件好事实事,早实施就可以早一点为党委政府分忧解难,早实施就可以早一点让人民群众受益,要提质增效,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深入开展协商议事活动,发挥基层协商民主议事工作平台作用,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措施上要高效有力。制定出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积极稳妥推进实施。基层协商民主建设是实现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手段,是党委政府的“好帮手”,是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协商问题选择要精准,协商议事要务实,注重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切实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
  市政协副主席王殿武主持会议并就推进全市基层协商民主建设试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