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2022年第一批公共租赁住房抽签仪式

日期:2022-05-23  发布人:姜颜  作者:王迎龙  来源: 浏览量:1319


  近日,我市举行2022年第一批公共租赁住房抽签仪式,让29户符合公共租赁住房入住条件的住房困难人群过上“住有所居”的幸福生活。
  加快廉租房和公共租赁住房建设是党和政府完善住房供应体系的一项德政工程、民心工程。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工作,把解决住房困难群众住房问题摆到重要日程,不断加快公共租赁住房建设步伐,有效改善了群众的居住环境,进一步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市民政局、住建局、城乡社区工作局、公证处等部门工作人员和社区干部、居民代表对这次公共租赁住房抽签过程进行了全程监督。经过核验身份、抽取顺序号、房号等环节后,当场公布房号,工作人员现场登记,申请人签字认可,分房抽签仪式的各环节公开透明,井然有序,最终29户家庭获得了公共租赁住房配租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