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开展文旅市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秩序,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近日,东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组织执法人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文化旅游市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目前,东宁市没有艺术品经营场所。由于受疫情影响,东宁市旅游行业刚刚复工复业,为确保养老诈骗行为不在文旅行业出现,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充分发挥行业监管优势,向所有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业户宣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会议精神和要求。同时,加强了对涉及养老诈骗问题隐患进行了调查底。重点排查旅游市场领域是否存在以会员卡、储值卡、理财产品等形式诱导老年人“消费”、“投资”和以老年人为主要目标群体、以市场营销为目的的组织违法旅游活动;是否存在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以及对同一旅游团队老年游客提出不同合同事项等侵害老年人权益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目前,文旅领域暂未发现有涉及养老诈骗问题事项。

下一步,我市将紧扣上级部署和要求,持续加大全市文旅市场日常检查和专项巡查力度,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规经营行为,为维护广大老年人合法权益和保障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