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推进文化惠民“蒲公英”计划暨“文化战疫在行动”活动


文明蒲公英,惠民千万家。近日,东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组织文艺工作者和群众文化志愿者开展了文化惠民“蒲公英计划”暨”文化战疫在行动”活动。



次行动是我市常态化推进“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和落实文化惠民“蒲公英”计划的一项具体举措。活动以线上展播方式进行。所有展播节目由市文化馆文艺干部和文化志愿者合力编创拍摄,金霞歌舞队、乐洋歌舞队等文化志愿者团队参演。作品主题服务于疫情防控宣传,表现形式贴进生活,贴进群众。目前已连续推出3期。其中,三句半《共同战疫》、微视频《戴口罩》、微视频《责任大如天》等文艺作品播出后广受好评。


 文化惠民“蒲公英计划”暨文化战疫在行动是我市打造常态化、便捷化、高效化群文服务的具体行动之一。通过组织网络展播推送疫情防控宣传主题文艺节目,在满足公众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也为增强文艺工作者服务群众的社会责任,提升公众健康防护意识和筑牢防疫安全屏障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