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东宁市支行:践行支付为民 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2-05-25  发布人:姜颜  作者:刘艺  来源: 浏览量:1434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东宁市支行在东宁镇大城子村召开“东宁市手机号码支付示范村”推广座谈会,并围绕手机号码支付的便捷性、安全性等方面情况向广大村民进行了详细讲解,切实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享受到现代化支付方式带来的便利。
  “手机号码支付”是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各金融机构,依托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推出的一项新的支付功能。东宁市支行根据2022年手机号码支付业务涉农场景推广方案,结合我市特色农业“黑木耳”产业具有规模大、年交易额大、农村经济基础较好等特点,选择了黑木耳产业的龙头村东宁镇大城子村做为本次宣传推广的示范村。
  座谈会上,银行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这项新功能的使用方法,用户只需开通手机银行APP,将预留手机号码与常用银行账号绑定注册后,即可通过手机号码完成跨行收付款业务。相比于微信、支付宝、现金等支付方式,手机号码支付具有“无手续费、及时到账、避免假币”等优点。
  工作人员还深入大城子村黑木耳种植基地、农村集市等场所,通过简洁生动的图片、浅显易懂的语言,为村民讲解手机号码支付安全便捷的优势及详细操作流程。
  中国人民银行东宁市支行将以此次宣传为契机,不断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形式,多途径、多形式地开展宣传活动,加快手机号码支付在农村的普及率,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