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推广“棚室地栽”技术 持续巩固黑木耳产业优势地位

日期:2022-05-25  发布人:姜颜  作者:刘艺 严伟达  来源: 浏览量:1395


  近日,市供销联社工作人员深入东宁镇太平泉村,推广“棚室地栽”技术,进一步做强黑木耳特色产业,持续巩固黑木耳产业优势地位,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太平泉村是我市较早发展食用菌产业的专业村。多年来,太平泉村生产的黑木耳一直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2020年,市供销联社工作人员经过多方考察,决定利用太平泉村的产业发展优势,开展黑木耳“棚室地栽”技术推广试验。
  “棚室地栽”技术充分利用地温和地气,具有出芽快,采耳早,产量高等特点。与传统的棚室挂袋和大地栽培木耳相比,“棚室地栽”技术一年可栽培两次,即春季栽培和秋季栽培,对空间的利用率高,便于管理。同时能延长采收期,提高总产量,为黑木耳打造最佳生长环境。"棚室地栽”培育出的黑木耳,不仅朵大肉厚有光泽,而且泡发率高,销售收益好,可有效促进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
  经过两年的推广示范,太平泉村许多种植户已经开始由原来传统的大地栽培向发展棚室地栽转型,黑木耳品质和收益都有了显著提升,取得了良好效果。下一步,市供销联社将根据太平泉村的试点情况,逐步在全市范围内重点推广“棚室地栽”这一新技术,助力乡村振兴,持续巩固我市黑木耳产业的领先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