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组织开展“小小少年探秘虎豹秘境 大大理想共促生态和谐”活动

日期:2022-05-26  发布人:姜颜  作者:刘艺 严伟达  来源: 浏览量:1339


  近日,团市委联合市林草局、市教育局组织开展“小小少年探秘虎豹秘境,大大理想共促生态和谐”活动,帮助青少年掌握东北虎豹相关知识,了解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意义,引导学生树立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意识。
  活动中,市实验小学部分学生代表首先参观了天地空一体监测室,通过观看专题宣传片和实况画面,了解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建设的重大意义,感受现代科技的魅力。
  在朝阳沟林场和亮子川红外相机监测点,护林员的生动讲解帮助同学们了解了野生动物种类组成与分布、种群数量及其生活环境等方面知识。学生们通过红外相机镜头,直观的观看到大量珍贵的野生动物影像,展现了隐藏在绿水青山秘境中野生动物最真实的面貌。
  在野生动物救助站,同学们观看了经过救助后康复的四只野生小狍子,了解了遇到伤病的野生动物该如何正确帮助它们,同时呼吁全社会要爱护动物,保护动物。同学们还与林草局工作人员、公安民警共同将康复的野生狍子放归大自然。
  这次活动,让我市青少年对生态多样性和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东北虎豹国家公园有了更多的了解,进一步筑牢了大家与自然和谐共生、爱家乡、爱大自然的生态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