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整治劳务市场 营造良好生活环境

日期:2022-05-26  发布人:姜颜  作者:王迎龙  来源: 浏览量:1652


  日前,市人社局、公安局、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农业农村局、城管局等部门联合开展劳务市场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清理整治劳务市场和环境秩序,切实保障劳动者和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
  专项整治行动中,各部门执法人员深入我市东外环劳务市场,对市场周围环境卫生、交通安全、疫情防控等进行全面整治,努力为周边居民营造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记者在东外环整治现场看到,公安交警部门对车辆超载、电动车违规行驶及道路两侧违规停车等安全问题进行集中治理,设置了水泥隔离档桩、铁丝网,为劳务市场安全有序运行提供安全保障。人社、城管、公安等部门在现场指挥疏导劳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劳务市场务工人员做到应检必检。农业农村局加大对出城务工人员、车辆检查力度,查看是否具备核酸证明并对车辆粘贴封条,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据了解,我市东外环劳务市场,每天都有一百多名劳务人员在此挤占马路逗留“揽活”,道路两侧车辆乱停乱放、车辆超载现象屡见不鲜,严重影响了周边社会治安管理、交通出行和居民的日常生活。针对这一现象,我市多部门从年初以来就加大对劳务市场的整治力度,通过几个月的治理,东外环劳务市场环境卫生和交通秩序得到了明显改善。执法人员表示,今后将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开展定点巡查,强化联合协作,增强打击合力,努力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