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旗永驻边关 强国青春无悔》专栏:不忘初心 砥砺奋斗--南山社区团支部

日期:2022-05-27  发布人:姜颜  作者:刘雅男  来源: 浏览量:1374


  多年来,南山社区团支部坚持按照“立足社区、服务居民、共建和谐”社区团建工作思路,大力加强团支部的组织建设,积极引导团员青年,立足本职工作,凝聚争先创优意识,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将社区团支部打造成了广大青年遇事想得到、办事靠得住的坚强组织。
  日常工作中,南山社区团支部将加强团支部组织建设作为重点,认真按照条例要求 ,落实“三会两制一课”,运用“智慧团建”系统及时更新录入团建信息。同时,南山社区团支部积极打造团建文化阵地,依托社区书屋为广大青年提供交流平台,让团员青年们在工作学习之余,来社区书屋借阅图书,通过读书学习提升团员青年的思想素质,开拓视野,更多的了解社区工作,并积极参与社区服务。
  此外,南山社区充分利用社区资源,以青少年发展和成长需求为导向,组织社区青少年开展丰富多样的服务和活动,打造社区团组织青年品牌工作。2021年至今,南山社区团支部先后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等主题团日活动12次,各类志愿服务50余次。疫情期间,南山社区团支部组建了一支38人的青年志愿服务队,配合社区积极做好入户排查、隔离管控、防疫宣传、值班值守等各项防疫工作,不断提高广大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筑牢服务人民群众的理想信念。
  下一步,南山社区团支部将继续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努力将支部建设成为更具活力的基层团组织,引领支部成员树立远大理想,用青春为祖国建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