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频现东北虎活动踪迹

日期:2022-05-30  发布人:姜颜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911


  近日,我市接连发生3起东北虎袭击家畜事件。市林草局也监测到了东北虎活动踪迹。
  5月20日,大肚川镇向阳村老八队养牛户报告,一头成年黄牛被大型野生动物猎捕。养牛户称,丢失黄牛体重500多公斤。经林草局工作人员现场勘验,发现有黄牛被袭击的遗留痕迹,但未发现黄牛尸体,现场遗留有掌垫宽约10.3厘米的东北虎足迹。
  5月21日,大肚川镇有人报告,在神洞村距居民区100米的地方有山羊遭遇大型野生动物袭击死亡。通过现场遗留足迹测量,其掌垫宽约10.3厘米。
  5月23日,市林草局又接到通沟村村民报告,称在通沟村蜂蜜砬子放牛户的一头150斤左右幼牛丢失。通过现场遗留足迹测量,掌垫宽约10.3厘米,工作人员在现场附近找到了幼牛尸体残余物。
  通过这几次监测到的野生东北虎活动轨迹及足迹,市林草局工作人员判断其疑似为同一只未成年雄性野生东北虎,并在家畜丢失的村屯附近,通过野外红外相机清晰拍摄到了这只老虎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