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部门集中整治早市、劳务市场及学校周边停车场

日期:2022-05-30  发布人:姜颜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377


  连日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多部门对早市、劳务市场及学校周边停车场进行集中整治。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维护道路交通正常秩序,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实际,与多部门联合执法,对早市、劳务市场、学校周边停车场进行早查专项治理行动。
  行动中,交警疏导指挥车辆有序通行,对没有驾驶员在场的违法停车,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依法处理;对有停车意愿的驾驶员指引其将车停放到停车场或者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将等待揽活的劳务人员,指引到路边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劝离占道摆摊人员,纠正不遵守交通法规的行人和非机动车。
  在校园周边执勤交警对过往社会车辆进行疏导,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引导接送学生车辆有序停放,对违法停车、不礼让斑马线上的行人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治理中,交警积极宣传法律法规,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教育群众要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抵制酒后驾驶、超员、占道及乘坐低速载货汽车和“农用车、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呼吁广大市民,要把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告知身边的家人朋友,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从我做起,共同携手营造平安畅通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