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宁市供电公司:加强菌地安全用电管理

日期:2022-06-01  发布人:姜颜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346

进入立夏时节,天气逐步转热,黑木耳生产也进入大田摆放,喷水浇灌的阶段。国网东宁市供电公司为保证农村用电安全,近期组织人力,结合春检工作深入农村,对菌地用电安全进行全面排查治理。

据了解,东宁是全国黑木耳的主产区,黑木耳产量居全国之首,黑木耳产业用电季节性强、时间短。为保障菌农安全可靠用电,国网东宁市供电公司组织用电检查人员深入菌地开展用电设备隐患排查,保障菌农安全可靠用电。

该公司用电检查人员主要针棚内供电线路、漏保、插座、开关是否老化、破损等问题进行检查。经检查后发现,木耳生产存在着大量的安全隐患。一是农民缺乏相应的安全知识,对安全用电意识淡薄,对安全用电的危险性和危害性认识不足,思想上麻痹,行为上盲目。二是菌农在购买用电设施时往往为图便宜,购买使用了“假冒伪劣”的产品。三是各别用户存在私接乱接现象。

针对以上情况,该公司用电监察及供电所员工及时对全市菌业开展了用电安全大排查,并采取相应措施。一是与各镇政府取得联系,发出联系函镇企联手进行整顿治理。二是对菌农用电设施全面检查,对不合格设施进行更换、撤销。三是向耳农进行安全常识普及教育,并发放安全用电手册,讲解电力法规,增强农民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从源头治理安全隐患。